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集中整训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19-02-13 阅读:473

213日下午,荆州区法院以集中关门整训为契机,开办专题知识讲座,邀请荆州区纪委委员、党风室主任何义和安排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分别授课。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何义主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容,深入剖析中央八项规定的主旨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要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她在讲课中指出,新形势下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特别是“主体责任”的落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燕副院长以《提高法官素养》为主题,结合个人二十多年的法院经历和审判工作实践体会,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道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法官作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一是要具有坚定的政治素养。法官应该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眼光和清醒的政治头脑;

二是要具有正直的品德修养。在司法活动的实践中,法官要追求正义的良知和高尚的品格,分清黑白曲直,忠于初心、忠于事实、忠于法律,主张公正、主持正义;

三是要具有踏实的工匠精神。裁判文书是法院的脸面,更是法官的名片,对待法律文书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不求多出精品,只求少出次品,不留瑕疵;

四是要具有过硬的工作作风。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言六月寒,法官在公正司法的同时,要注意工作细节和司法礼仪,用热情化解矛盾、用专业赢得信任。

最后,张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法官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敬业精神。

8517F35EF2FFF0B63237678A1A73B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