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送法润心护花蕾
——荆州区法院纪南法庭深入九店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时间:2022-02-24 阅读:24844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2月23日下午,荆州区法院纪南人民法庭一行四人深入纪南镇九店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现场,法官助理张艾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精心制作的PPT、充满趣味的漫画和短视频从“‘依法带娃’时代,我们有哪些权利?拒绝网络诈骗,提升自身防护意识;向校园暴力说‘不’”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孩子们享受的权利、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如何避免网络直播打赏和游戏充值的陷阱、校园暴力的违法性以及面对校园暴力时如何应对等内容。课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课从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学习、生活实际出发,讲述他们身边的法律知识,培树学生的法律意识,也通过多样的授课方式达到了寓教于乐以法润心的目的,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荆州区法院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普法宣传、法治讲座等形式,为青少年学生厚植法治的种子,增强法治意识, 树立崇尚法治、遵纪守法的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章:林翠云,核稿:杨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