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锋”暖童心 法治护“未”来

时间:2024-03-04 阅读:122

3月4日下午,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荆州区法院走进纪南镇九店小学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正能量。

“什么是法?同学们知道哪些‘法’?”课堂上,纪南法庭庭长丁鹏以《遵纪守法  与法同行——做学法、懂法、守法好少年》为题,围绕什么是“法”、为什么要知法守法、如何抵制校园欺凌、拒绝网络违法犯罪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真实的典型事例和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网络犯罪的常见类型和表现特征,教导学生们积极预防校园欺凌、勇敢应对校园暴力、自觉远离网络违法犯罪,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现场以提问互动、有奖竞答的方式,积极鼓励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踊跃答题,在回答每一道小知识问题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活动结束后,纪南法庭干警给学生们发放了学习文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小雷锋”,保护自我、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