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在线

弥市人民法庭2021年度荣获多项奖励

时间:2022-02-16 阅读:20619

微信图片_20220215095126.jpg 

2021年,弥市人民法庭抓审执、强教整、优服务,出色完成了执法办案、服务大局等工作任务,赢得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法庭荣获全市蝉联“长安杯”类嘉奖,庭长彭刚先后荣获全省“十佳人民法庭庭长”、全区“最美政法干警”。


突出正风肃纪,强化教育整顿,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双优化”专项治理等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贯彻长效常治。带头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17场次,采用多种方式查纠整改法庭及自身存在的问题9个,制定完善法庭管理制度6个,无一违规违纪等问题。

狠抓审判执行,勇毅克难攻坚,办案再创新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研判、积极应对收案持续攀升严峻态势,组织全庭干警常态化加班加点,深入开展巡回审判、上门调解和多元解纷,审判执行有序运转、圆满收官。全年受理各类案件336件,结案301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97.41%,位居全院前列。

紧扣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协助镇、村及相关单位化解矛盾纠纷23件次。关注民生,维护民权,审执结土地流转、宅基地纠纷、拖欠劳务工资涉民生案件78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选择典型案件进村、进单位以案说法12场次,发放普法资料500余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创卫创文等工作,全庭出动干警150人次,展示法庭干警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