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召开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联席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11 阅读:1200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改进和完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9月11日上午,荆州区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联席工作会议在荆州区法院召开。

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阮正平主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秦富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清平,区检察院、公安局、国土局等22家执行联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中柱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宣读了《荆州区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讨论稿);22家执行联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任务进行表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向各参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和执行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以来,区法院全院上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执行质效有新提升,执行工作有新举措,执行威慑有新成效,执行联动有新进展,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就下一步执行联动攻坚工作,苏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督。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社会协同;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要从传统司法手段向综合治理转变,全面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各种手段,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形成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为主、法院强制执行为辅的工作路径和工作局面。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敏在讲话中指出,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建立健全执行联动机制,是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综合治理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22家执行联动成员单位要将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树立“一盘棋”思想,支持、协助、配合法院解决执行难;要齐心协力,加强协作。通过执行联动机制,增强执行工作合力,将法院单打独斗的执行模式向以法院为主、各部门协作联动的执行模式转变;要加强反馈,进行督办。强化督导考核和责任追究,对不支持、不配合、协助法院执行不力的单位要及时予以通报和追责。

IMG_99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