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概况 >> 本院简介

法院概况

时间:2021-06-16 阅读:30302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1年6月,迄今70年,现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42人,属城区法院, 座落在生机盎然的荆州城南之地,与绿树掩映的荆州古城墙咫尺相望。

2017年以来,连续两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市“十星级文明机关”、全市法院先进单位和全区党建、绩考、综治工作优胜单位。17集体和51干警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其中, 立案庭副庭长张艳丽荣获全国优秀法官、并荣立个人一等功,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受到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嘉奖,一级法官顾琼香荣获全国法院“涉军停偿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根据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将原有的16个内设机构整合为8个,分别是: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机关党委、督察室)、综合办公室、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司法警察大队暂不列入内设机构改革范围。从2005年起,先后将10个人民法庭整合为4个中心法庭,分别是:城南人民法庭、纪南人民法庭、弥市人民法庭、川店人民法庭。

现有各类工作人员142人,其中,中央政法专编87人(定编93人)、地方事业编制10人、雇员制审判辅助人员28人、合同制和劳务派遣制聘用人员17人。另有离退休人员59人。

在现有的政法专编人员中,员额法官36人、法官助理22人、执行员3人、司法警察8人、司法技术人员1人、司法行政人员17人。

现有班子成员10人,其中,院长1人、副院长5人、政治部主任1人、工会主席1人、执行局长1人、党组成员兼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1人。另有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1人。

现有党员133人(含离退休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31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设有机关党委和6个党支部,其中,院机关设置4个党支部,4个中心法庭设置1个党支部,离退休党员设置1个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