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风采

荆州区法院积极参加全区“6.26”禁毒宣传健步走活动

时间:2022-06-27 阅读:32846


 

为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净毒宣导行动”,倡导全民健身,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荆州区法院组织干警参加了荆州区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2荆州区6.26国际禁毒日健步走”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6120435_副本.jpg

6月24日8时,法院干警准时到达荆州区学堂洲活动地点,统一身着禁毒宣传T恤,按序整齐列队,参加禁毒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始后,法院干警高举鲜艳的院旗,在总长约7公里的临江健走步道上,充满着健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欢声笑语一路向前,充分展示了法院人积极进取的健康理念、朝气蓬勃的队伍形象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62612044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健康的人生,要有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要远离毒品的诱惑与侵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同时,要把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更多人,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作为法院干警要带头学法知法守法,坚定不移地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立足审判职能依法惩治涉毒犯罪,遏制毒品犯罪的蔓延,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2022年以来,荆州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7件22人,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毒品犯罪,以法治守护人民身心健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