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精准发力打响“清积战役”第一枪

时间:2018-04-29 阅读:938


“这块困扰我近八年的心病,没想到在我向法院申请执行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给我解决,真是太感谢了!”4月28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张某甲向执行干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向法院敬献了锦旗。这是荆州区法院认真贯彻市中院“合围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打响“清积战役”第一枪的胜利捷报。

2007年,被执行人张某乙因缺乏资金周转,向申请执行人张某甲借款,逾期后张某甲经多次催讨,被执行人张某乙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付。后来,经过诉讼,被执行人张某乙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

2010年,申请执行人张某甲向荆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委托拍卖机构对张某乙所有的房屋及土地进行了两次拍卖。因拍卖流拍,张某甲以拍卖保留价接受了拍卖财产,并办理了过户手续。直至今日,张某乙还一直占有使用该房屋,张某甲却碍于朋友情面忍让了长达八年之久。

2018年4月2日,张某甲向荆州区法院再次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张某乙立即腾退房屋。立案后,弥市法庭迅速向被执行人发出腾退房屋的执行通知书,督促其自觉搬出,但张某乙以请求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等理由进行推拖。

4月28日,为维护胜诉方的合法权益,弥市法庭庭长彭刚带领执行干警,到达涉案房屋向被执行人释明法理,严肃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张某乙慑于法律威严,诚恳地向申请执行人承认错误,并主动腾退房屋且自愿为张某甲更换了新的门锁。至此,一起长达八年的借款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IMG_76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