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集中调解涉企纠纷 10起案件4小时落定

时间:2021-07-20 阅读:22297


 

7月14日上午,荆州区法院川店人民法庭庭长张荣等干警来到荆州某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对10起涉企买卖合同案件开展集中调解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全部达成调解协议,涉案金额达2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719105413.jpg

荆州某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质开发、利用的环保科技型、创新型企业。5月份以来,陆续有燃料供应商以荆州某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为被告向荆州区法院提起诉讼,其诉讼请求均为要求被告支付购买燃料的货款。

川店法庭在受理这批案件后,庭长张荣积极与被告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事情的原委及经过,被告对差欠原告货款的事实予以认可,但表示因近期资金较为紧张,故未能及时偿付。在对案件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后,张荣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出发,决定对此次“一企多案”采用调解方式。

14日上午,张荣将10名原告通知到被告公司,现场进行调解,通过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辨法析理,终于促成所有原告与被告公司达成了于今年底付清货款的调解协议。

10起涉企纠纷的成功调解,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而且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彰显了人民法庭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作风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