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新岁序开向未来 再起征程展鸿“兔”
——荆州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

时间:2023-02-06 阅读:49030


2月3日下午,荆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全面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李静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7632.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君宣读《关于2022年度本院获各级表彰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对受表彰的4个集体和39名干警进行颁奖,并号召全院干警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IMG_7648.JPG


随后,先进个人代表杜青青、陈善敏、许晓晨、朱倩倩作典型发言。他们表示,荣誉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今后,将会把这份荣誉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刘金梅总结回顾了去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金梅指出,2022年,面对案件压力、改革攻坚、疫情防控等叠加挑战,全院干警戮力同心、务实开拓,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在荆州高质量发展中躬身入局,执法办案实现新突破、服务大局彰显新成效、司法为民形成新格局、公正司法得到新提升、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综合保障展现新作为。

刘金梅强调,2023年,荆州区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清廉型、智慧型法院、文化型法院建设,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更凸显、优化队伍激活力、审判绩效创一流、整体工作大提升的工作目标,为荆州区全面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法院力量。

一、扛牢使命,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大局。牢牢把握上级决策部署,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明确方位、找准定位,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程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围绕三项核心指标,千方百计服务好市场主体;全面参与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做好结合文章,打造法院品牌。

二、锚定目标,以更实举措致力提质增效。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在优化诉讼服务上再提升;坚持和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深化诉源治理上再创新;完善领导包案、判后答疑、多元救助机制,在化解涉诉信访上再聚力;巩固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成果,在打造“一庭一品”上再突破;坚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在提升审判绩效上再进位。

三、固本强基,以更高站位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以学思践悟强化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更高标准强化班子建设,院领导要带头讲政治、学业务、守底线、勇担当;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深耕细作强化业务过硬,为法院薪火相传、持续发展修建“蓄水池”、充实“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