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两庭”建设稳步推进 特色鲜明

时间:2018-09-28 阅读:1461


9月27日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司法行政处处长何性武一行到荆州区法院检查指导“两庭”建设情况,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陵峰,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念鹏,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谌翔陪同检查。

张运平一行先后来到弥市人民法庭、法院审判法庭建设施工现场,仔细察看“两庭”施工进度、设计布局,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两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苏丽兰在汇报中指出,在省市法院、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法院审判大楼及弥市法庭新建项目顺利获批并实施兴建,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5631余平方米、1200平方米,均将于年底竣工投入使用。她说,荆州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两庭”基础建设,一是高站位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将“两庭”建设纳入“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研究、协调、督导;成立三个工作专班,强化分工协作;争取地方党委支持,保障工程质效。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弥市镇党委政府请求支持与政策倾斜,定期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重点整治周边环境,保证了“两庭”建设有序推进。二是高起点设计。深入调研,博采众长。院组建两个考察组,分别赴外地四个法院进行考察学习,为做好审判法庭文化建设的设计、装饰装修提供好的经验做法。公开透明,凝心聚力。公开进行招投标,选定设计公司,广泛征求干警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层层研讨,择优而用。经党组反复讨论、修改、完善,审判大楼设计方案最终敲定,审判法庭装饰工程、配套设施、文化建设统筹安排、同步推进。三是高标准建设。突出诉讼便民、利民、为民、亲民,精心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加大“两庭”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注重科技深度融合;将法文化、德文化、廉文化、楚文化融为一体,打造法院文化品牌。

张运平充分肯定了荆州区法院“两庭”建设工作,并就建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要求进一步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沟通,高标准、高规格地打造“两庭”基础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诉讼环境奠定基础和保障。

苏丽兰对市中院关心和支持区法院“两庭”建设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荆州区法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两庭”建设工作的重视与领导,全体干警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两庭”建设,努力打造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规范化、便民化法庭,全力确保“两庭”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