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涉拆迁案件执行工作联席会

时间:2019-01-30 阅读:832

130日下午,荆州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涉拆迁案件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的联动机制作用,巩固执行成果,破解执行难题。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清平主持,区法院、区政府法制办、区征收办分管领导及20余个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府法制办主任郑宏组织学习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介绍了涉拆迁执行案件的总体情况,详细通报了4件涉拆迁重点执行案件的基本情况、执行措施、执行进展,并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拆迁工作及相关案件的执行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拆迁工作涉及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政治敏感性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由此引发的涉诉执行案件的处理应坚持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协助区法院开展涉拆迁案件的执行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大家建议区法院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商定执行方案,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稳妥执行好每一案件。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清平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涉拆迁执行工作联席会,表明了区委、区政府对拆迁工作和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法院与征收办、项目部搭建了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的工作平台,有利于顺利推进拆迁工作,有利于稳妥处置涉拆迁执行案件,有利于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他要求参会单位及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法律意识,既严格依法行政,又要考虑社会稳定,寻求最佳方式,积极化解因拆迁导致的各类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密切配合,认真落实综合治理执行难的联动联席工作机制,区法院要与成员单位主动沟通,争取支持,各成员单位要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把控、早与区法院对接,切实形成拆迁工作与协助执行“一盘棋”,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推进全区拆迁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8517F35EF2FFF0B63237678A1A73B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