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强化政治建警 提升履职能力—市中院法警支队与荆州区法院法警大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2 阅读:35861


4月9日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党支部与荆州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以“实战实训提升力  忠诚担当护审判”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应斌,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以及来自两个支部的近40名司法警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107.jpg

7时30分,区法院法警大队全体成员准时集合前往市中院。两级法院司法警察于8时20分在市中院附三楼会议室列队集合开展警礼服列装仪式。警礼服是司法警察的新“铠甲”,新“战袍”,更是党和国家从政治上、精神上、仪式上对司法警察的精神鼓励和荣誉激励!所有司法警察在这庄严的会场中,高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司法警察之歌。紧接着,大家来到一楼警营文化墙拍摄了单人纪念照,在警徽的照耀下,每位干警更加坚定了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410145039.jpg

上午10时,所有司法警察乘车到达荆州区法院弥市法庭,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安检培训及庭审应急处突演练。在此次演练中,所有司法警察分工明确、纪律严明、听从指挥、迅速高效的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展示了法警的良好警容风貌,提高了司法警察应急处突的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警务实战技能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

梁中柱表示,荆州区法院法警大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警、组织建警,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党建为抓手,推动司法警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