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季整训】谱新篇 向未来

时间:2024-02-23 阅读:224

岁序更新,华章再启。2月22日,荆州区法院为期三天的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活动圆满落幕。通过学习研讨、回顾过往、表彰先进,进一步明确方向、聚力前行,翻篇归零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合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学习  大研讨

上午集中教育整训“大学习 大研讨”活动现场,六个小组严格对照整训期间集中学习的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深度结合专题授课和警示教育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执质效等,结合个人实际人人发言,客观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谋划2024年工作,气氛热烈、重点突出。

学先进  比赶超

下午,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主持召开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大会,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展起好步、开好局。全体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雅丽宣读《关于2023年度本院获各级表彰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院领导对受表彰的3个先进集体、2名特殊贡献者以及3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颁奖,并号召全院干警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定目标  谋发展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不讲亮点成绩、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措施。围绕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总体工作部署和条线工作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对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谋划打造2024年各部门亮点品牌,瞄准全市、全省一流,做到可量化、可考核,以“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念,“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踏上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全力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随后,4名先进个人代表作先进典型发言。

再扬帆  启新程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静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蓝图。李静指出,2023年,区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线,承压前行、顽强拼搏,执法办案实现新突破;忠诚履职、护航发展,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更新理念、能动司法,司法为民取得新成效;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公正司法得到新提升;凝心铸魂、正风肃纪,队伍建设谱写新篇章。

李静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一要筑牢忠诚,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二要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大局。要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全市“四大会战”、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中去审视和谋划。通过立、审、执、破全链条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要优化服务,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感受公平正义的主体是人民群众。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案件办得好不好的标准,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小案”,解决群众“难事”和“关心事”。四要提质增效,以更高水平保障公平正义。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线,审判效率是实现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全院各审执业务条线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逐一对照新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拿实招,求实效,实现“两降两减”目标,推动审执质效始终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五要建强队伍,以更严要求淬炼过硬铁军。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为政之要,在于用人。人民法院做好各项工作,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

IMG_3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