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刘金梅到弥市镇走访调研

时间:2021-10-28 阅读:22476


 

10月27日上午,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刘金梅前往弥市镇,深入调研弥市人民法庭工作,走访区法院乡村振兴联系点两县街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燕,弥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黄肖参加调研。

IMG_9682.JPG

刘金梅一行实地查看了弥市法庭接待室、科技法庭、调解室、家事审判庭、法官办公区、法官生活区等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座谈中,弥市法庭庭长彭刚详细汇报了弥市法庭的历史沿革、建设历程、收结案情况、法庭队伍建设情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弥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黄肖介绍了弥市镇区划建制、人口数量、村居概况、治安状况、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

IMG_9712.JPG

通过实地查看与座谈,刘金梅对弥市法庭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基层人民法庭的地位与作用,要按照《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决定 》,立足人民法庭职责定位,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要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参与乡村振兴,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正确看待和妥善解决法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院党组会充分考虑到人民法庭的诉求,保障干警工作生活所需,让干警少一些后顾之忧,同时弥市法庭要继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不断在业务工作上争先创优。

IMG_9757.JPG

 随后,刘金梅一行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两县街村调研。调研中,两县街村党支部书记赵先军详细介绍了两县街村人口状况、村土地流转、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矛盾纠纷解决等情况。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肖彦简要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与下一步打算。刘金梅对驻村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表示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一是要摆正位置融入工作。在镇委镇政府和村两委的领导下,发挥指导、支持和帮助作用,当好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参谋者、推动者、助力者;二是要担当责任积极有为。要按照上级方案要求,主动做好“五个推动”,即推动强组织、推动固成果、推动兴产业、推动美村庄、推动共治理;三是要严肃纪律强化支持。要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健全工作制度,践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沟通报告,区法院会积极发挥后方支撑作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