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传承楚文化 书香润法魂
——荆州区法院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4 阅读:33665


 IMG_9723.JPG

4月20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楚文化精神,激发干警读书热情,推进“书香法院”建设,荆州区法院组织30余名干警走进荆州市图书馆开展“传承楚文化 书香润法魂”主题活动。

书香笔墨漫荆楚

荆州市图书馆新馆于2017年底建成,建筑总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设计为书本交接堆砌形成“回”字型中庭布局,是荆州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

干警们走进图书馆,首届楚文化节·“大道楚风”诗画书法摄影联展正在这里举行。此次展览围绕“楚山”“楚水”“楚风”“楚俗”,融诗词楹联、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为一体,展现了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辉煌。

一幅幅精美的字画、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不仅让干警们感受到历史与文化的交融,更激发了大家对荆州的热爱与自豪,坚定了传承荆楚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唯有读书方宁静

参观阶段结束后,干警们兴致勃勃挑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认真翻看阅读。干净明亮的环境、整齐摆放的书籍、温馨舒适的桌椅……浓厚的读书氛围迎面扑来。

从《法治的细节》到《曾国藩家书》,从《平凡的世界》到《月亮与六便士》,大家静坐一隅,细细品味书中的浓郁香甜,尽情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虽然只看了短短半个多小时,但这一刻我内心真的静下来了。”不少干警在沉浸式阅读后感受到了身心愉悦,纷纷表示要把没看完的书借阅回家细细品读。

悦读分享润法魂

伴着浓郁的书香,在图书馆三楼的“市民书房”内,干警们围坐一堂,互相推荐近期阅读的书籍,正式开启一场求索问道的心灵漫谈。

分享会气氛既热烈浓郁,又活泼轻松,4名青年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畅聊自己的阅读趣事和感悟心得,每一本好书的分享都激起大家的思想碰撞,展现了青年干警勤学善思、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

分享结束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君对活动进行点评。他鼓励干警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法治信仰,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