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正视问题补短板 建言献策促发展

时间:2019-02-14 阅读:1093

214日,荆州区法院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在党组成员的组织下,五个小组紧紧围绕全院存在的四个突出问题、两个制度和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展开了讨论,组织严谨,气氛热烈。

在讨论中,全体参会人员自查自纠态度诚恳,共谋发展畅所欲言。

一是学深悟透精神。进一步学习了相关精神和制度规定,增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正视问题不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人人发言,不遮不掩,据统计全院共查摆问题22个。如:行政庭庭长张琼花在讨论中说:“司法能力不强的问题确实存在,如行政案件的平均结案天数过长等,既有行政案件均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客观因素,也有业务上钻研不够的主客因素”;再如城南法庭庭长陈传宏在讨论中说:“关于司法能力不强的问题,主要原因表现在适用法律底气不足,有的案件拿不准时不敢下判;对立法的前提、目的、背景不了解不深不透”;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两个制度,各抒己见、主动作为,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4条。

第一组在讨论中建议出台破产案件卷宗整理及归档的统一标准。

第二组在讨论中建议将陪审员车辆录入全院车辆识别管理系统中,为陪审员履职提供便利。

第三组在讨论中建议进一步抓实抓牢党建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党建载体,打造品牌和亮点,扩大影响力。

第四组在讨论中建议加强业务培训,推行以老带新、以强助弱,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

第五组在讨论中建议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严格落实便民、利民诉讼措施,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一天的学习讨论,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明确了方向要求,进一步认识了自身不足、制定了改进措施,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达到了深化认识、补齐短板、厘清思路、聚力奋进的效果。

8517F35EF2FFF0B63237678A1A73B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