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风采

捍卫公平正义,展现巾帼英姿
——记荆州区法院张倩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3-14 阅读:41860


张倩,女,中共党员,1984年4月出生,现任荆州区人民法院综合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该同志工作十余年来一直奋战在民商事审判第一线,共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000余件,无一矛盾激化、无一缠诉上访,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区域性经济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0152610.jpg

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高质量的司法审判服务为推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自觉服务大局。进入法院工作十余年来,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近年来,她主要负责审理侵权、合同等疑难复杂案件,先后公开审理了涉及绿地集团、江汉建机、中油科昊、顺建公司等企业的合同纷争及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劳动争议、执行异议等纠纷,通过精心审理,化解了不稳定因素,维护了区域经济秩序。

创新审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切实落实防控政策同时,她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推进远程视频在线庭审、视频调解等新型审判方式。2021年通过在线庭审、远程调解方式审理案件10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诉讼需求,让司法工作在疫情期间不迟到、不缺位。

审慎办理涉企案件。面对企业间的民商事纠纷上升的趋势,她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优势,注重平衡企业间合法权益。在案件审理中,坚持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重。如2021年12月底受理的不同企业间买卖合同纠纷6件,她从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出发,组织双方调解并在5日内达成调解协议,不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还推动了企业间的和谐关系构建。

张倩同志工作十余年来,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多次获得荆州区人民法院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的称号,近五年收、结案数均名列全院前列,她以初心使命践行着司法为民,以实际行为诠释了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