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公开 >> 审判信息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高院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19 阅读:779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来到省高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陈洪波为省高院和直管法院的干警们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报告会。

陈洪波副书记紧紧围绕六中全会主要成果,深刻阐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全面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基本精神的重要举措。

李静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陈洪波副书记的报告对于法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次重要的辅导,宣讲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大家听了后都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她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准则》《条例》,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三会一课”、谈话谈心、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真正做到管党治党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四是要强化党内监督,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从严治院治警,以《准则》《条例》和“六项纪律”为标尺,严格教育监督管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促进公正廉洁司法。五是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法院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