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走访企业听需求 优化营商新环境

时间:2024-03-19 阅读:117

因案结缘  双向奔赴

近日,荆州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审结的一起以荆州市金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为原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庭长李德庆依法审理、公正裁判,得到原被告双方的认可,被告在收到法院判决书后主动履行了20余万元欠款,彻底化解了为期两年半的纠纷,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至此,荆州市金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与李德庆庭长因案结缘,开启了一场法院与企业间的双向奔赴。

送法进企  精准服务

3月15日下午,李德庆庭长一行深入荆州市金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了解企业的法治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法治服务,共同推动辖区内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走访中,李庭长与企业负责人及法务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金禹公司负责人对李庭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规模、经营现状及未来规划。同时,金禹公司也提出了在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遇到的法律困惑和难题。李庭长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诉求,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和解决方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同时,法院也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法治需求,为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此外,李庭长还就如何管控法律风险、防范经营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加强对合同签订的管理。强化“签名+盖章”要求,约定司法送达地址,规范送货单填写并培养对账习惯,保障交易安全,推动企业稳健发展;二是强化劳动用工合规管理。规范劳动合同或劳务合同的签订及解除,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用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特别加强对临时用工人员的管理及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助推企业持续发展;四是保障货物运输安全。明确企业与运输单位的权利与义务,保障货物运输畅通,推动企业高效发展。同时,企业也要加强与法院等司法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走访活动得到了金禹公司的高度评价。该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李德庆庭长的到访为企业进行了一次深度法治体检,注入了一剂法治预防针。今后,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法治建设。

下一步,荆州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继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法治服务机制,创新法治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司法保障,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8b669d90fe55783415f5bd2d82cca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