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决胜执行难 荆州区法院执行局“周末不打烊”

时间:2018-05-29 阅读:1199

5月26日,本是周末休息时间,但荆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依旧人影攒动,到处是执行干警忙碌的身影。为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庄严承诺,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五+二”“白+黑”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紧结案、整理卷宗、提高质效。

根据省高院及市中院关于对终本案件进行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期对终本案件进行彻底排查整理是执行工作的重点,要求对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终本案件分别建立台账,结合台账逐案逐项进行自查整改,并结合全部自查整改的数据、措施形成自查整改的报告。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要求,扎实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全体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对2016年以来的终本案件逐一排查并形成台账,力争高质量达到执行考核指标要求,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

今年以来,全体执行干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穷尽执行手段与措施,千方百计破解执行难题,执结各类案件18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达7000万元。在上级法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执行局干警不怕苦累、奋勇争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而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