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荆州区法院城南法庭在巡回审判点敲响家事审判第一槌

时间:2022-06-21 阅读:33837


 

“现在开庭,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城南人民法庭今天依法公开审理李某与王某离婚纠纷一案……” 6月17日,在荆州高新区巡回审判点,随着一声法槌的敲响,标志着荆州区人民法院城南人民法庭家事巡回审判工作正式展开。

IMG_4057.JPG

庭前,承办法官胡积极联系原被告与荆州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将开庭事宜安排妥当。开庭当天,胡首先从法、情、理多个角度与原被告进行庭前沟通,双方当事人平复情绪配合开庭。庭审中,胡通过细致了解双方离婚的原因和诉争的问题,并深入开展调解工作,因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6月8日,荆州高新区巡回审判点正式挂牌成立。荆州区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办案宗旨,以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本案中,承办法官采取巡回审判方式,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将司法为民的举措真正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荆州区法院将根据四个中心人民法庭的职责定位,积极开展巡回审判,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在丰富司法为民的实践中,充分发挥法院在定分止争、服务民生、普法宣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司法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