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余劲海到荆州区法院督导法庭安保工作

时间:2022-08-11 阅读:30796


8月10日上午,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队长余劲海一行莅临荆州区法院弥市人民法庭检查指导警务安保工作。荆州市中级人民院司法警察支队队长赵明、政委赵东,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等领导参加检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1083802.jpg

余劲海一行首先察看了弥市法庭的接待大厅、科技法庭及法警休息室,重点检测了X光机、安检门等安保设施及单警装备,查看了安保记录、安保机制建设等情况。省高院检查组对弥市法庭安全保卫工作给予肯定。

余劲海强调,法庭安保工作不容忽视,要严格落实硬件和制度建设,为法官和干警安全履职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民法庭安全保卫无小事的意识;二是要配齐配全安防设施,守好人民法庭安全线;三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有效提升法庭安保人员业务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建立联动联防机制,主动与派出所对接,筑牢安保防线。

刘金梅表示,荆州区法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人民法庭警务安全保卫工作,落实落细安保工作规定要求,时刻绷紧“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切实为干警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