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雷”行动】荆州区法院打响新年执行第一枪

时间:2024-01-22 阅读:324

1月19日下午,荆州区法院召开“春雷行动”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部署会。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杰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2113142.jpg

会上,执行局副局长刘敏领学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正式使用新指标体系对执行工作进行考核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全院近期执行质效情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领学《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春雷行动”(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个法庭庭长、6个执行团队负责人、法警大队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保障好“春雷行动”进行表态发言。

刘金梅指出,利用2个月的时间开展此次“春雷行动”执行攻坚专项活动,重点集中执行一批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打响新一年强势执行攻势第一枪,任务重大,意义重大。就如何打好执行攻坚战,提升执行质效,刘金梅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能力。认真学习张军院长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专题部署执行工作的讲话精神,围绕5个重点问题,做好做实做优高质量执行工作,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二要优化模式提效率。完善分案机制,变“机械收案”为“科学分案”。坚持繁简分流,做到繁案精办、简案快办、系列案件批量办,在立案、分流、办理全流程科学调配司法资源,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提高执行质效。三要重拳出击强震慑。加大执行工作强制力度,尽最大可能提升执行完毕率。依法适用查封、扣押、限高、失信、罚款、拘留、移送拒执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抗拒执行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依法制裁规避执行行为。四要联动威慑聚合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理解支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形成协同联动的攻坚合力。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通过发布悬赏、发出律师调查令等形式,动员其他力量协助执行。加强宣传报道,发挥宣传联动效应,为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法治环境。

 

 

荆州区人民法院开展“春雷行动”

(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涉民生案件和其他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院大力推进“春雷行动”(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活动时间自2024年1月19日起至2024年3月19日。

此次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执行以下五类案件:

(一)涉农民工、职工劳动报酬案件;

(二)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案件;

(三)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四)涉小微企业货款、工程款案件;

(五)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

凡是上述范围内案件,尚未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在本公告发布后请务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凡是上述范围内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请主动与本院及执行法官联系,积极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纳入本次专项行动。

 

二四年一月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