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电子送达破难题 司法为民提质效

时间:2021-07-16 阅读:24717


“不到五分钟,就查到了被申请人现在的住址和电话号码,这个平台真是神奇!”一位当事人对法院采用“电子送达”表示赞赏。

近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财产保全案件,在向被申请人送达法律文书中,因申请人提供被申请人的居住地址不详和电话号码有误,致使送达受阻。承办法官立即采用电子送达方式,通过“法讯通”应用线上的协查找人功能,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便在送达平台上反馈了被申请人现在的联系电话和地址。紧接着,承办法官又通过“法讯通”应用线上的邮寄送达功能,将法律文书顺利及时地送达给了申请人,促进了审判工作的提速增效。

“送达难”一直是困扰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的一大障碍。为了破解送达难,提高办案效率,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荆州区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立足司法职能,打通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便民服务机制,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全面启用“法讯通”线上服务功能,提高办案质效,为审判执行工作插上了科技“翅膀”。今年以来,通过“法讯通”有效解决送达等诉讼难题350件次,深受人民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