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闪光的执行足迹

时间:2018-09-25 阅读:870


2016年3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出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声声号角、催人奋进。

承诺就是命令

承诺就是目标承诺就是命令。2016年3月以来一场没有硝烟、史无前例的执行攻坚战在全国法院系统吹响了冲锋号。荆州区法院执行局(庭)和弥市、纪南、川店三个人民法庭的全体干警全力以赴并肩作战淌过了一条条“险滩”攻克了一座座“堡垒”胜不骄败不馁以锐不可挡、无往不胜的英雄气概,“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挺进。近三年来,荆州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400件,执结2193件,期限内执结率91.4%。

高扬团队精神

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的根本攻克执行难队伍是关键。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四季交替无论是酷暑炎热还是冰天雪地无论是长途奔波还是挑夜灯战执行干警从不畏缩、无怨无悔、坚定执着。这是一支热血沸腾、充满活力的队伍!这是一支无私奉献、激扬正气的队伍!这是一支恪尽职守、团结奋斗的队伍!

带头攻坚克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荆州区法院执行局有这样一位“领头雁”从事审判执行工作30多年勤勉工作、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奋发作为把自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他挚爱的执行工作多次立功受奖深受组织信赖、干警尊敬和当事人好评。他就是荆州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这是他经常喜欢说的一句话。他坚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决议运筹帷幄、精准施策带头办案、身先士卒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以强烈的事业心凝聚人心、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感召干警、以决战决胜的韬略指挥团队重规范、强执行、抓“老赖”“同心断金共同致胜”。2016年执行局(庭)荣记集体三等功。

执行庭庭长刘敏2016年3月从纪南法庭庭长调任执行庭庭长可谓受命于非常之时。三年来他在坚守中默默奉献、在坚定中彰显忠诚面对一道道难题始终同局长一道卧薪尝胆、同舟共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团结带领干警脚踏实地、奋力攻坚在荆楚大地掀起了一场场气势恢弘的执行风暴突飞猛进、捷报频传。

彰显军人风采

从部队到地方从保家卫国到攻克“执行难”变化的是区域是任务不变的是素质是精神。执行局副局长万卫军执行员周滔、高西饶法警张启华、陈林书记员杨瑞均系复退、转业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转业不忘本永葆听从指挥、雷厉风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军人作风在没有硝烟的执行攻坚战场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和展现。

今年1月21日周滔、高西饶放弃双休乘火车、转飞机、坐汽车疾速赶赴新疆查封扣押涉案车辆13台经过7天、历经4000多公里将扣押车辆从新疆拜城安全转移至甘肃安城县。

4月10日至22日万卫军、高西饶历时13天辗转南昌、九江、武穴等六个地区行程3000多公里起早贪黑、加班加点、马不停蹄成功破解了一个个执行难题为江汉建机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

2017年从事执行工作多年的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张启华因工作劳累突发疾病在重病监护室观察数日经治疗出院后他总是放不下手头的案件在身体康复期便投入到执行会战。不管案件难易他坚持做到一不推、二不拖、三不叫苦畏难心无旁骛爱岗敬业为执行干警树立起了“老大哥”的高大形象。

近日“利剑”行动中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陈林高大魁梧的身影始终出现在各个强制执行案件现场以娴熟的业务技能将“老赖”押送看管。

他们用汗水和心血不仅谱写了司法为民的壮丽篇章而且也让军人的风采在法院执行工作中得到了弘扬和彰显。

绽放青春魅力

近年来为充实执行力量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执行团队里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干警。如张星、丁鹏、冯路、陈善敏、刘潇、余知津、郑幸、张斌、聂奇、陈永涛等同志他们工作的态度、热情和能力深受领导肯定和干警欣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主力军。三年来张星执结各类案件达300件其他年轻同志任劳任怨、尽力尽智在艰辛的执行道路上驰而不息。

“巾帼”不让须眉

经常出差办案、风餐露宿、长途跋涉“老赖”斗智斗勇是执行干警的工作生活写照在众人眼里执行岗位无疑是男同志的天地。“谁说女子不如男!”在执行攻坚中每一次行动都有周海燕、余知津、郑幸、王烈志、王姗姗等女干警的身影查人找物、现场笔录、抓捕拘传等“十八般武艺”她们照样件件能够顶得上。在调处执行案件时她们善用自的性格优势融法理情于一体刚柔相济定分止争。在“白+黑”“五+二”常态化期间她们克服操持家务、照料孩子等多种困难写文书、整卷宗、忙执行、做报表一刻未耽误、一样没少干。同时罗小艳、黎娴硕、朱婷婷、谭伊晨等辅助人员与其他干警一样不眠不休、夜以继日竭力为执行工作增光添彩。执行女干警及工作人员用自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司法为民的情怀凸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崇高风采。

筑牢前沿阵地

三个人民法庭在高效率完成案件审理的同时统筹兼顾同频共振大力开展执行工作审判绩效及执行工作各项指标位居全院前列。庭长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法官助理、书记员、驾驶员各尽其职、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夯实司法为民根基。三年来各人民法庭聚焦重点难点执行案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作用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执行、强力推进执行成效显著、成果丰盈。

川店法庭远赴千里擒“老赖”纪南法庭关注民生集中“讨薪”弥市法庭联动机制促执行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在全院传为佳话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三年来荆州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足迹遍布荆楚大地、天南地北攻坚克难,步履坚实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