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季整训】守纪律 讲规矩 强作风
——荆州区法院开展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4-02-21 阅读:132

2月21日上午,荆州区法院以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为契机,邀请荆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施敬军开展纪律教育专题讲座,上好节后廉政“第一课”。讲座由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施敬军副书记以《知规明矩 分寸在心 兜牢纪律底线 守住廉洁红线》为题,从什么是规矩、怎样守规矩两个方面出发,围绕违纪与纪律处分、六大纪律、违法犯罪的纪律处分,结合典型案例,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违反纪律行为的负面清单、基层比较常见的违反纪律行为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深入解读,告诫党员干部要做到“三慎”、守住“五关”、算好人生“七笔账”。整个讲座内容数据翔实、逻辑清晰,内涵丰富,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用警示钟唤醒梦中人。通过讲座,全院干警对纪律规矩有了更为清晰完整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纪国法的尊崇和执行意识,对推动全院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传达学习了荆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结合专题讲座内容,进一步学深悟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在守心、守行、守正上下功夫,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后,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