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肖志坚院长到荆州区法院调研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

时间:2018-11-14 阅读:1035


11月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荆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朱翊等市、区领导到荆州区法院调研督导“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中柱陪同参加调研,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肖院长等领导首先参观了区法院档案室、执行指挥中心,亲自查阅执行卷宗,听取执行工作69项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并现场报案号抽查电子卷宗整理情况最后还观看了荆州区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宣传片。

肖院长指出,执行干警数月来加班加点、披星戴月、不眠不休,基本完成了基本评估验收的各项指标,工作作风和成效可圈可点。从检查情况来看,仍存在一些细枝末节的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验收的最后关头,越是要提高思想警惕,对待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合理调配审判资源,实现案件快结快执。

肖院长要求一方面正如交卷前的最后检查阶段区法院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一根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加强对执行干警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关心了解其心理和工作状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有效缓解执行干警的工作压力,以确保执行评估验收收尾工作的圆满完成另一方面目前人民法院还肩负着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任务作为主要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区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善用人才,将得力的审判人员安排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

IMG_05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