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开展党组巡查工作

时间:2019-03-05 阅读:853


为贯彻落实荆州区法院党组巡查机制,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3月1日上午,荆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带领纪检监察室和政治处干警一行开展党组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为例行不定期全面督促检查,主要对全院干警是否按时到岗、是否严守工作纪律、庭审是否规范化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并随机对刑庭、弥市法庭的庭内会议记载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同时还查看了弥市法庭机建工作开展情况。

黄院长表示,从本次党组巡查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细枝末节问题需要进一步改正,详细情况以通报形式下发全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好的方面进行表扬,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黄院长着重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之基组织好每一次理论学习活动,开好每一次庭务会、法官联会,做好会议记录;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上下班考勤制度,规范出勤,正风肃纪,营造良好院风;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庭审,注意庭审着装、庭审纪律等细节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民法庭基建工作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如约完工。

8517F35EF2FFF0B63237678A1A73B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