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院风采

脱下“红马甲” 踏上“新战场”
——荆州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报到

时间:2021-08-18 阅读:39206


8月16日,荆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委、第五党支部书记肖彦在结束抗疫任务后,第一时间便赶赴荆州区弥市镇两县街村,迅速进入新角色——驻村第一书记,他一边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介绍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一边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状况,在繁忙的工作中正式开启他的驻村生活。




两县街村是荆州区法院精准扶贫联系村。2016年以来,全院干警及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压实帮扶责任,146户448人全部如期脱贫。

“肖彦同志参加工作  年,曾荣立三等功七次、二等功一次, 2018年荣获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荆州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荐驻村第一书记人选的通知精神,及时研究、严格挑选,确保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干警选派到驻村岗位,传好脱贫攻坚“接力棒”。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新起点。”肖彦表示,要把驻村工作当作历练人生的大舞台,提升能力素质的练兵场,迅速融入新集体,开展新工作,切实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文章:郭晶晶,核稿:杨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