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弥市法庭利用联动机制抓“老赖” 促执行

时间:2018-09-23 阅读:933


近曰,荆州区人民法院弥市法庭积极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联动机制作用,在弥市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将一名失联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送至法庭,张某慑于2案各2次的司法拘留法律规定,当即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

2016年,卢某、卢某某因一起交通肇事案,分别将张某诉至弥市法庭。在弥市法庭庭长彭刚细致耐心地调解下,两原告均与被告张某达成赔付1.4万元的调解协议。后来,张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推诿,拒不履行赔偿款。今年春节前,二原告向法庭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于年前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被执行人张某当即表示会自觉地在年后五日内一次性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年后,执行人员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联系,其一直拒接电话,随后彭刚庭长及执行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到张某家寻找其下落并到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结果被告知张某已有一月未回家居住且下落不明、不见踪影,致使执行陷入困境。

利剑集中执行活动启动后,弥市法庭将此案纳入重点执行案件,多并举,查找张某下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弥市派出所的协助布控下,动用技侦手段,终于让张某插翅难逃,成功实施了抓捕。被执行人张某到弥市法庭后,慑于2案各2次60天(拒不报告财产拒不执行各1次)的拘留,当即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当场给付全部执行款。同时,张某痛悔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有人告诉我,只要躲几天就没事了,没想到法庭办法多,会通过公安机关找到我,让我不仅赔了钱,而且受到法律严厉制裁。

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的充分发挥,改变了法院单打独斗的执行模式,织密了围猎老赖之网,让老赖无处藏身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