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荆州区法院向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 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时间:2018-07-26 阅读:997

7月25日下午,荆州区法院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教师徐华铮和省人大代表、弥市镇双马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纯华莅临法院视察指导工作,专题向两位人大代表汇报了“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中柱等领导参加汇报。

会上,梁中柱局长向两位人大代表全面汇报了我院自2016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深入推进“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以及近三年来在执行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成效及问题困难,并以PPT形式生动展示了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苏丽兰院长以执行攻坚为重点,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我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省人大代表李纯华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区法院举全院之力,打响执行攻坚战,决心信心、执行举措、工作力度前所未有,成效有目共睹,也是法院工作的一大亮点,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狠抓法院内部管理,队伍形象、办案质量、工作秩序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成绩取得实属不易。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村干部、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是我的职责,希望区法院一如既往,发扬成绩,进一步强化为民司法意识,进一步提升办案的效率,进一步改善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她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接触的是学生,从事的是教学,对法院工作了解不够,通过苏院长和梁局长的工作汇报,我确实感触良多,法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抓得准、干得实、行得稳,成绩突出,亮点很多。特别是在强力推进“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役中,重创新、出实招,在案多人少、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直面执行难这一顽症,多措并举,拔钉啃骨,体现了院党组一班人攻坚克难的魄力和司法为民的担当。她希望区法院在新的审判大楼投入使用后,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扩大法院公众开放日的效果,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走进法院,观摩庭审、模拟法庭,增强青少年学生崇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徐华铮代表还就法院的裁判文书是否能在网上查到、庭审是否允许旁听、在指挥中心能否查到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确定失信人员是否有欠款金额的限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苏院长等领导一一给予了回答,她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也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苏院长最后表示,荆州区法院将认真落实两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机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法院工作,确保“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如期达标,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