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市法院莅临荆州区法院调研智慧法院建设工作

时间:2018-11-30 阅读:1137


11月28日下午,省法院审管办主任王立志一行,在荆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审管办主任杨志兰的陪同下莅临荆州区法院,就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如何更好的服务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一线法官对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为今后信息化建设找准方向。

会议采取座谈会形式召开,荆州区法院各相关业务部门的法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主要讨论了在审判执行过程中,运用信息系统进行审判管理和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此,参会法官一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王立志主任指出,10月10日上午,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全国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强调要聚焦服务审判执行和促进管理优化,全面建设智慧法院。要始终把服务审判执行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立足点,紧紧围绕提升审判质效核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用户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难点,积极回应法官办案信息化需求,完善电子档案管理等系统建设,加强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建设,提高审判效率,方便群众诉讼。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人案矛盾。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了解基层一线法官运用信息系统的情况,王立志主任一行还到荆州区法院立案庭、审管办、信息化部门及业务庭,对法官上机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IMG_0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