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开展集中整训 打造过硬队伍

时间:2019-02-13 阅读:788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213日上午,荆州区法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陵峰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出席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干警和工作人员共132人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念鹏宣读了《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的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代表院党组对为期三天的集中教育整训进行了部署动员。

6名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学习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过动员和学习,深化了认识,明确了目标,提振了精神。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行山在动员部署中指出,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训意义重大、非常必要,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习新精神、认清新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司法能力的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深化正风肃纪的需要。

黄院长强调,这次集中整训,要聚焦司法能力不强、党建工作不优、纪律作风不严、落实制度不力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列出了问题清单,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

黄院长要求,集中教育整训要抓好会风会纪、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组织领导四个环节,要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严格整改中解决问题、在深化学习中明确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上来,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要把握整训重点,端正态度,求真务实,深入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成效,以集中整训活动来打造过硬队伍,以实际工作来检验整训活动的成效,通过整训,要努力达到队伍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组织纪律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司法水平明显提升的效果。

8517F35EF2FFF0B63237678A1A73B6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