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强弱项补短板 鼓干劲创佳绩

时间:2018-11-26 阅读:591

22日至23日,荆州区法院分片区召开审判执行暨审判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分析不足强化措施鼓劲加油奋战一个月确保审判绩效再创佳绩。分管院领导分别参加片区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以员额法官、执行员为主体分三个片区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法院审判执行暨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横向、纵向通报了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引导办案人员认清形势逐个开展自查自纠、制订争创措施各分管院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就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作出了安排。通过专题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目标、精准施策的效果。

苏丽兰院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全院审判绩效存在的问题及差距。关于如何抓抢年终岁尾时间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苏院长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上下同心抓结案。院、庭长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放权不放任同时要发挥带头办案、带头加压、带头拼搏的引领示范作用。全体法官和办案人员及司法辅助人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消化未结案件确保应结尽结、不拖后腿。二是要克服不足,精准发力提质效。在狠抓结案率的同时要牢树案件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认真细致地办好每一案件克服急躁情绪和马虎思想在极力降低发改案件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快审快执、案件质量不出差错。三是要紧跟形势适应改革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笔录网上公开等司法改革新举措新要求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回应需求变压力为动力以公开促公正让审判执行工作更加阳光透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