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金秋开学季 普法进校园

时间:2021-09-10 阅读:33481


9月7日下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荆州区法院法官助理陈善敏走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以“预防电信诈骗、共筑防诈‘防火墙’”为主题,为36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反诈骗普法课。




宣讲现场,陈善敏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真实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表现形式,并根据在校大学生的特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特定人员的诈骗、网络虚假兼职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涉网络游戏诈骗、涉疫情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详细说明了识别方法与预防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远离网络诈骗,保护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受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高度评价和热烈反响。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以案释法,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诈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是荆州区法院把普法宣传与司法工作结合起来的有力措施,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缩影。下一步,荆州区法院将继续拓展“法治进校园”的深度和广度,着力以法院力量护航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