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春季整训】新春伊始抓整训 龙马精神开新篇
——荆州区法院开展2024年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

时间:2024-02-20 阅读:105

新年新气象,扬帆启新程。2月20日上午,荆州区法院召开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动员大会,拉开为期3天的2024年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序幕。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静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作整训动员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雅丽宣读了《荆州区人民法院2024年春季队伍集中教育整训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队伍集中教育整训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集中整训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明确方向。同时,对如何开展好整训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整训的必要性。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一刻不停地推动从严管党治院。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提质增效、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二要找准问题、明确方向,扎扎实实开展集中教育整训活动。讲政治、转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学习、转观念,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讲实干、转作风,做管理上的精细人;讲纪律、转方式,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综合素质;对照绩效完成情况,加强总结反思,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集中教育整训取得明显成效。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剖析问题、带头整改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问题亮出来,动真格、碰硬伤、有辣味、触思想。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整训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要统筹做好工作协调、监督检查、宣传报道等工作,以集中整训活动推动工作,以实际工作检验整训活动的成效。

动员讲话结束后,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湖北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完善案件阅核工作机制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正式施行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人民法院院庭长办案考核通报工作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23年度查处全省法院干警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通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四大会战”暨新型工业化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引导全院工作人员进一步认清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2月20日下午,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干警代表共25人集中前往长江大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荆堤园廉政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伴随讲解员的解说,走进荆堤园“清廉文化馆”“荆江水文化馆”“马山革命纪念馆”,了解了荆州依水建城和荆江治理的历史变迁以及可歌可泣的抗洪英雄故事,重温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廉洁教育。返程途中,大家一致表示,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筑牢廉洁奉公安全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