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荆州市荆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扶贫干部倾心为扶贫对象解难事办实事

时间:2018-11-20 阅读:656


2010年扶贫对象肖华不幸从货车上摔下来花费30多万元虽保住了性命但使原本生活幸福的家庭瞬间一贫如洗、债台高筑纳入全村重点帮扶对象。

2018年10月中旬肖华又因车祸导致大脑严重受伤受到结对帮扶干部荆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安华的高度关注并倾注关爱之心倾尽帮扶之力全力以赴为其排忧解难。陈安华副院长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10月14日下午17时,家住荆州区弥市镇两县街村八组的村民肖华,骑着自行车沿村级公路行走时,遭到迎面驶来的一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与自行车相向而撞,造成其身体严重受伤。陈安华副院长在得知这一突发事故后,急忙赶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见肖华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他一边对其家属进行安抚,一边主动与医院领导、医生联系沟通,为抢救肖华开辟通道、赢得时间。经检查后医院对其施行了开颅手术仍需在一医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每天的费用将近7000元后期还需要做颅底骨折和鼻漏手术。肇事人陈某以家庭经济条件有限为由仅支付5000元肖华的妻子及家人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

肖华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个6岁多的女儿家庭全靠妻子一人支撑生活非常窘困。这一突发事故使身体正在恢复中的肖华再次受到重创让他的家人也犹如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面对肖华的不幸遭遇和家人接踵而至的沉重打击扶贫干部陈安华深感不安。为了缓解肖华家人的经济等压力陈安华副院长和法院驻村干部黄进一道反复查找肇事人陈某的经济及财产状况终于查询到陈某有一笔12万元的房屋拆迁补偿款。在市司法局和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彭德江律师的积极支持下为肖华申请到法律援助并迅速在荆州区法院办理诉前财产保全手续依法冻结了陈某的房屋拆迁补偿款。同时多次到市交警大队沟通协调为肖华申请到财政交通事故专项救助金3.7万元。此外陈安华副院长、彭德江律师还大力支持肖华的妻子在水滴筹平台发布《救助人的故事》进行筹款并主动在自的朋友圈内予以转发帮助其筹款4.2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陈安华副院长真扶贫扶真贫的一系列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为挽救肖华的生命、减轻其家人的压力和痛苦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